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5月商品房销售降17% 6月每平方米涨价近千

2009年06月04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6月楼盘每平方米涨价近千元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 6月的京城楼市迎来一拨儿新盘上市小高潮,40多个新老项目将陆续亮相。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协成机构了解到,尽管5月的期房住宅签约量较4月出现小幅下滑,但诸多热销老项目在开盘定价时仍然底气十足,每平方米价格平均上涨近千元。

  首城国际中心、金隅可乐+、北京新天地、中堂……在6月份的入市楼盘名单里,近期一些热销楼盘也赫然在列。来自协成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预计有40多个项目将陆续进入市场,新开楼盘延续了5月份的涨价趋势:润泽悦溪在4月份的开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0300元,5月份涨到每平方米11800元;西四环外中堂在4月份的均价还是每平方米12000元,近期已涨至15000元;东北三环外的太阳公元也将开盘价由每平方米18000元,一口气抬到了21500元……将价格上涨千元以上,在5、6月份开盘的项目中已很普遍。

  就在开发商争先恐后地上调房价时,5月份楼市成交量却间接体现了来自楼市需求方的态度。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了解到,5月份,本市商品住宅期房签约量为11505套,日均成交套数为371套,环比4月份的446套下降17%。这也是楼市成交量在持续了4个月的上涨后出现下降,但仍高于今年前3个月的日均成交量。

  既然5月份京城楼市表现差强人意,多个热销老项目为何仍在6月上市时涨价?对此,亚豪机构营销总监郭毅认为,市场的整体反应并不能代表单个楼盘的成交情况。虽然5月的楼市交易量不如4月,但一些热销的老项目仍然受到了购房人青睐,开发商在口袋鼓起后自认仍有涨价空间。而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则直言不讳地指出,5月份商品期房、二手住宅成交量的双下滑,表明市场正在发出信号:房价的盲目上涨将可能导致购房人的再度观望,不利于楼市的持续回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