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月带团队完成18个国际项目 大学生保研北大

2009年06月04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直接面试成为准研究生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博雷大学生记者吴洋、陈兴忠、熊伟强)短短两个月,领导团队完成18个国际项目,成功率100%。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大四学生李远,在团队发展中挖掘自身管理才能,成为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预约”的准研究生。


  大二下学期,李远就通过层层选拔,进入“种子班”(基于项目的信息大类专业教育试点班)。大三上学期,他接着入选该校启明学院刘玉副院长直接领导的创新科研Dian团队。

  很快,李远担任起Dian团队海外项目组组长,多次率领组员同来自印度、北欧的专业科研团队进行项目角逐。国际项目运作周期短、能力要求高,沟通时面临时差困扰。为此,他常跟组员反复考察国外公司需求,根据组员特点安排具体任务。“通宵加班是家常便饭,只有讲求方法,分工合作,才能提高效率。”短短两个月,李远就带领组员做了18个科研项目,成功率100%。此外,李远还担任团队文化部部长。一年一本的团队年鉴,他仔细编写;球赛、游泳节、各项活动他精心组织;生日Party、毕业纪念册、庆功会,各种文化项目他认真策划。

  去年,刘玉副院长到复旦大学出差,碰到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的一位编辑,这位编辑对李远编写的年鉴产生了兴趣,于是,在刘玉和这位编辑的共同推荐下,李远直接进入北大保送研究生考试面试环节。

  最终,他从全国各大名校的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被导师提前“预约”的两名研究生之一。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