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将维持低利率不变

2009年06月04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 欧洲经济学家预测,欧洲中央银行将会在4日的会议后宣布维持现有欧元区主导利率不变。

  IHS全球透视公司首席欧洲经济分析师霍华德·阿彻认为,鉴于目前信贷紧缩状况并未缓解的局面,欧洲中央银行会维持现有1%的历史最低利率“直至2010年,而且极有可能会继续下调利率”。


  如果衰退减弱的迹象被证明是暂时的以及通货紧缩风险加大的话,“那么欧洲央行可能会最大限度地拓展其资产购买计划,”阿彻说。据报道,欧洲央行计划将出资600亿欧元购买低风险债券,希望以此来缓解信贷紧缩和刺激经济增长。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欧洲央行5月7日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使其从1.25%降至1%,欧洲央行自去年10月份以来已连续七次降息,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累计下调了3.25个百分点。

  另据报道,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强调英国经济前景仍具有不确定性,一些分析人士因此预测英格兰银行可能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低水平不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