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每秒千万亿次运算超级计算机建设项目落户深圳

2009年06月04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6月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位居世界前列的每秒千万亿次运算超级计算机建设项目落户深圳,这也是深圳建市以来最大的国家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

  据介绍,国家将对“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投资2亿元人民币,深圳市地方将根据项目需要配套投资数亿元,建设期大概为两年,争取明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力争建成亚洲第一,世界前列的国家计算机技术研发中心和技术服务中心。


  超级计算机通常指数百、数千甚至更多的处理器组成,能计算普通计算机不能完成的大型复杂计算。超级计算机功能最强、运送速度最快、存储量最大,多用于国家高科技领域,也是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同时超级计算机广泛应用于天气预报、石油勘探、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金融计算、生物医药、新药研制、基因测序、互联网资源分析挖掘等等。

  目前世界上计算能力、峰值突破每秒千万亿次仅有两家。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五百强最新排名显示,美欧在超级计算处于垄断地位,中国的“曙光五千”型已经进入世界超级计算机的第十名,整个峰值计算能力达到每秒230万亿次。

  中国国内超级计算机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起步,之后陆续建了八个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中国目前已成为美欧之后第三大超级计算研究国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