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钢官方不认可网上名单 不公布为照顾家属感情

2009年06月04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钢集团通过本报独家回应称失踪≠失事

  为照顾员工家属的感情暂不公布官方名单

  法航客机三大疑问

  针对法航客机飞机失踪的前因后果,人们目前仍有不少疑问。

  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由于有美国“9·11”恐怖袭击的先例,因此在客机失踪之初,不少人都提到了恐怖分子劫持飞机的可能性。对此,法国国务部长让-路易·博洛说,飞机遭到劫持的可能性被“明确排除”,他认为这是一起单纯的飞行事故。

  但是鉴于飞机失踪还有很多未知数,因此法国政府一直表现得十分谨慎。
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说,“所有的假设都有待排查”。

  能否找到“黑匣子”?

  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松·若宾说,由于黑匣子不能漂浮,而当地海水又深达2000米到3000米,因此黑匣子将很难找到。

  不过据法国媒体报道,法航失踪客机上所安装的“黑匣子”可以抵抗海底6000米处的压力,并可以在一个月时间内持续向外界发射信号。

  客机究竟为何失踪?

  目前,专家们对于飞机失踪的原因众说纷纭。

  法航此前解释说,客机在飞行中被闪电击中。但专家认为,飞机本身有防雷电设计,不太可能造成失事。

  法航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说,飞机在失踪前出现了多个技术故障,随后可能又遭遇了大西洋上的风暴,这才是事故的真正原因。(新华)

  本报特派本溪记者张强

  本报讯 6月1日发生在大西洋上空的法国航空公司AF447班机失踪事件至今已过3天,有关飞机失踪的原因和机上乘客的生存状况,仍难有定论。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机上共有9名中国乘客,其中6名是本溪钢铁集团的员工。

  本钢集团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本钢集团此前未公布失踪人员名单的重要原因是:有失踪员工的孩子几天后就要走上高考考场。

  从前天下午开始,“本钢集团6名失踪员工的名单”在网络上传开。从各人的姓名到职务再到简历,该份名单的描述非常细致。

  然而,本钢集团宣传部副部长刘大宏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表示,本钢集团官方并不认可网上的名单。刘大宏进一步向记者解释,本钢方面此前没有公布失踪人员名单的直接的原因是为了照顾员工家属的感情。

  据他介绍,该6名员工均上有老、下有小。有的老人卧病在床;有个孩子几天后就要走上高考考场。无论是出于老人身心状况的考虑,还是出于确保孩子高考正常发挥的考虑,在目前这段情况尚不明朗的特殊时期公布名单,都是“不人道、不应该”的。“毕竟,失踪≠失事,如果员工们最终平安归来了呢?”

  有本钢员工告诉记者,尽管集团没有公布失踪人员详细信息,但他们的家属已经通过网络了解了情况,这些家属们听到消息后都出现了极大的情绪波动,“对他们的打击很大,有的家属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晕了过去。”

  据记者了解,失踪的本钢商贸考察团团长、集团副总经理李明文还兼任下属企业本钢国贸公司总经理。李明文有一个儿子,6月7日就要参加高考。所以,李明文特地要赶在开考之前回家,却不料遭此不测。

  此外,本钢失踪人员之一的陈持平是本钢集团下属公司本钢国贸公司辽本公司的书记,她的丈夫是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

  失踪客机残骸已经找到

  未发现生命迹象乘客生还希望渺茫

  无迹象表明失事客机起飞前存在故障

  据新华社电 法国军方3日说,巴西方面先前发现的飞机残骸确实属于失踪的法国航空公司客机447航班,巴西方面圈定的飞机残骸带位置准确。

  法方出动潜艇,巴方出动“蛙人”,搜寻失踪飞机“黑匣子”,以查找飞机坠海原因。

  证实残骸带

  巴西军方2日说,巴西军机从空中观察到,法航客机残骸带位于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东北几百公里处的大西洋海域。搜寻人员在长约5公里的残骸带内发现一个橘色救生圈、多块轻质金属碎片、电线和漂浮燃油。

  法国军方发言人克里斯托弗·普拉聚克3日告诉媒体记者,法国军机观察结果和巴方一致,巴西军方发现的飞机残骸外观特征和失踪法航客机“吻合”。“尽管还需要对残骸做技术分析以进一步证实,但疑问不再存在。”普拉聚克说。

  巴西和法国军机低空飞行观察时未发现生命迹象。按路透社说法,乘客和机组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普拉聚克说,眼下应开展“海面行动”,再实施“水下作业”,搜寻飞机残骸和俗称“黑匣子”的飞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

  由于失踪客机未发出任何求救信号,“黑匣子”所存储的飞行数据和对话录音,对于查找飞机失事原因至关重要。

  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在巴黎市郊布尔歇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失事客机初步调查结果。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说,初步认定,没有迹象表明法航失事客机在起飞前存在故障。分析局预计在6月底发布第一份相关报告。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说,这起事故是法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空难。他说,目前掌握的关于客机失事原因的信息还有很多不确定性。飞机坠海处地理环境复杂,为调查增加了难度。

  失事海面天气良好

  不排除有生还者可能

  本报讯巴西空军发言人于当地时间昨天上午表示,法国商船发出的当地气象条件和海洋水域报告表明,这一带的水温约30摄氏度,能见度良好,海浪不大,浪高约在2米。风速不大,约为15节。这样的条件有利于在海上的人生存。因此,不能排除还有生还者的可能性。

  (人民)

  失事客机

  一名乘客手机仍可拨通

  本报讯 据报道,失事法航客机上有5名英国乘客,其中一名是61岁工程师科克利。其妻帕特里夏知道客机失踪后,试过致电丈夫的手机,听到响声,认为丈夫不可能随着飞机沉进海底。

  科克利夫妇育有3名子女,帕特里夏透露丈夫为一个油井工程到巴西出差4周,回国行程一度有变,到最后一分钟才改乘失事班机。他的生意伙伴说,他原本想搭前一班机,可惜满座。

  她说:“我唯一希望是不断打他的电话都能响。如果电话能响,即表示电话不会在海底。这就是我的希望。”(中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