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将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 倡导迎接绿色世博

2009年06月04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4日电(记者沈文敏) 明天上午,2009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将在上海港汇广场举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你的星球需要你,联合起来应对气候变化”,强调气候变化和更广范围的环境变化。
中国环境保护部确定今年中国主题为“减少污染——行动起来”,旨在引导公众关注污染防治,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中来。

  本次活动的现场形式主要有:以世界环境日为主题,各界人士从各角度发言;宣传环保健康的文娱节目;现场发放环保健康宣传资料;与市民互动的环保签名;市民佩戴象征关注环境与健康的蔚蓝丝带行动等活动内容。

  2010年世博会将在上海召开,世博会的口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必然需要一个环境美好的健康城市才能实现。

  本次活动发起的蔚蓝丝带行动,旨在唤起我们对生命的重视,对生命赖以生存环境的尊重。人类的健康,不仅仅是个体生命的健康,不仅仅是人与人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的和谐共处,还需要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共处。只有一个健康的自然世界,才能为我们提供清洁的空气、明媚的阳光、安全的水和食物,才能让人类得以继续存活于这个世界。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为世界自然医学组织健康促进会,世界自然医学集团中国环境保护促进中心、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港汇广场、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咨询策划委员会、上海市生态经济学会等。承办单位为:上海凌爽企业策划有限公司、上海舜杰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华侨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为爱绿教育集团、上海美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财之达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链接:世界环境日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人类环境会议》,包括中国在内的113个国家参加了这次大会。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并建议将此次大会的开幕日——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接受了该建议。

  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每年都在这一天开展各项活动来宣传与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

  自2004年起,世界自然医学组织健康促进会、世界自然医学集团中国环境保护促进中心已连续6年在上海组织“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号召每一个市民关注环境健康,关心人类健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