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财政部:韩经济复苏趋势在OECD之中最明显

2009年06月04日1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指出,有分析认为,韩国经济已经于5月触底,在所有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中,韩国的复苏速度最为可观。

  据报道,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最近发行的景气领先指标(CLI)报告显示,韩国3月的CLI为96.8,比前一个月成长2.2分,在29个OECD成员国当中,呈现了最快速的复苏。


  CLI是综合产业活动、房产动向、金融与通货现状、国内总产值流向等计算出的一个指数,通常以此来预测半年后的景气。比起指数数据,增减方向比较更受到重视。

  CLI在100以上时,指数增长表示景气过热,下跌表示景气下跌。CLI在100以下时出现增长,则表示景气在走出萧条,出现复苏。

  报道指出,韩国CLI去年4月曾达到100.4,9月雷曼兄弟倒闭后景气急剧走低,10月跌至90.7之后,11月和12月分别为90.8和91.4。

  今年1月回升至92.7,2月再上升1.9分,达到94.6,在OECD的所有成员当中,展现了最快的复苏速度,3月再一次持续了此一趋势。

  据OECD表示,在成员国景气全呈萧条的期间,法国和韩国等部分国家已呈现复苏迹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