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放军新型步兵战车火炮海上浮渡射击试射成功

2009年06月04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浮渡射击。

浮渡装载。

  这是一次特殊的挑战。

  驻守祖国南疆的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装甲团某新型步兵战车火炮海上浮渡射击,日前在南海某海域进行。

  该新型步兵战车火炮海上浮渡射击,是一个险难课目,该课目属全军首创,没有现成的经验可鉴,也没有现成的规律可循。风险大:如果战车车前的防浪板过高不但会影响射手视线,而且炮口过低时,炮弹有可能直接打到防浪板造成危险;如果车体上下晃动炮管浸水造成堵塞会引发炸膛;如果防浪板过低又起不到防浪作用。
对射手要求高:车体的上下起伏晃动容易造成头晕眼花,这无疑是对射手心理、体能、技能的全面考验。

  “艺高人胆大。拥有高超的技艺、过人的胆识,勇于挑战、勇于探索,才能实现新的突破。”团长熊云深有感触地说。

  “同志们!这是我团首次进行新型战车海上浮渡射击,大家紧不紧张?”这是熊团长在浮渡射击前对射手们进行心理测验。心里没底、心理紧张会直接影响实弹射击。射手们虽然在陆上射击得心应手,但面对高难度的海上射击还是心里没底。

  “有一点点紧张!”有人在队列里小声说。

  “大家不要紧张。虽然我们没打过,但是你们都是陆上合格的射手,只要按照操作规程果断击发,就能打出好成绩。平时怎么练,现在就怎么打。大家看我怎么打,你们就怎么打!”说完,熊团长与连长陈升登上战车驶向射击海域。官兵们都静静地看着团长的战车,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炮弹准确命中靶心,水柱冲天,竖立在海上的炮靶被摧毁。

  1

   字体:↑大 ↓小
精确瞄准。

演练泛水编波。

  团长打出首发命中的好成绩,无疑给射手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大家信心倍增,轮流上阵,并打出了总评优秀的好成绩。

  这次新型步兵战车火炮海上浮渡射击之所以取得成功,得益于平时严格的训练。该团采取射击训练与心理训练相结合、模拟训练与实弹射击相结合,以及选择恶劣天气条件等方式锻炼射手的射击技能和心理素质。让优秀射手充当教练员,互相交流射击体会和经验,请专家进行风险评估,研究制定应急处置和减低风险的预案措施,组织射手进行模拟海上浮渡射击训练。

  某新型步兵战车火炮海上浮渡射击试射成功!实现全军首创。这个被誉为“陆上猛虎,海上蛟龙”的两栖装甲团,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4年被舰队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团”,部队战斗力建设迈上新台阶。(摄影并撰文/余黄伟郑昭聪)

  2(来源:解放军画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