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川市人事局为创建“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做贡献

2009年06月04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6月4日电(记者周志忠)为创建“双拥模范城”六连冠,银川市人事局提升军转干部安置服务水平,圆满完成各项安置任务,为“六连冠”做出了积极贡献。

  银川作为首府城市,坚决执行宁夏自治区党委关于军转干部安置“不商量、不研究,不受编制影响”的政策,坚持把团职干部安置与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统筹考虑,每年都预留出一部分领导职位用于安置团职干部。
2001年以来,圆满完成了905名军转干部的安置任务,其中计划分配的军转干部511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394人,90%的团职干部被安置到党政机关,并根据本人情况安排了相应的领导职务。鼓励年轻的营连职干部到基层工作,努力做到量才适用、人尽其才。

  为扎实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银川市人事局认真研究制定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办法,成立了自主择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健全完善市、县(区)、街道、社区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及时提供档案转接、入户、退役金发放、医疗保险、住房补贴、政策咨询、就业培训与指导等服务。市人事局还在银川人才市场设立自主择业干部服务窗口,努力为自主择业干部创业就业牵线搭桥。2001年以来,银川市人事局争取自治区和银川市两级财政160万元资金,妥善解决了困难企业军转干部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金、拖欠工资和生活困难等问题。同时建立起定期走访、民情日记、企业军转干部重点工作对象登记制度,建立了企业军转干部数据库,采取切实措施帮助企业军转干部解决工作和生活困难。多年来,银川市没有出现过企业军转干部上访等问题。

  努力为军转干部安置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银川市人事局通过深入解放军驻宁部队、武警银川支队等部队开展军转安置政策宣讲,及时为军转干部择业安置提供信息。大力宣传模范军转干部先进事迹,先后为8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制作专题片,在当地主要媒体宣传。通过宣传,使各级党委、政府及各单位切实增强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提高了接收转业干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