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企划财政部报告称韩经济依旧低迷

2009年06月04日1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4日电 韩国企划财政部4日发布月度经济评估报告称,目前韩国金融市场正在企稳,工业生产月度环比出现增长,但鉴于国内需求、出口以及其他经济指标未出现明显改善,韩国经济目前依旧低迷。

  报告说,目前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正在减弱。
韩国经济已走上复苏之路,但复苏很微弱。同时,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以及油价走高引发的担忧令韩国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报告说,韩国4月份工业生产同比下降8.2%,比3月份10.5%的降幅略低。4月份工业生产环比增长2.6%,为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增长。生活消费品销售4月份同比下降4%,降幅低于3月份的5.2%。但是,设备投资继3月份同比下降23.3%后,4月份同比又下降25.3%。

  此外,作为韩国经济增长主要引擎的出口依旧低迷,5月份出口同比下降28.3%,高于4月份19.6%的降幅。报告预测,出口下降将导致5月份工业生产出现下降。

  报告建议,韩国应继续执行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同时通过追加财政支出扩大就业和稳定民生。此外,应完善公司投资和经营环境,公司的有效重组将有助于提升其自身竞争力。

  前不久,韩国国策研究机构——韩国发展研究院预测,韩国经济将从今年下半年起缓慢恢复,今年韩国经济将收缩2.3%,明年可望实现3.7%的增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