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称无意轰炸伊朗 不想牵头解决世界难题

2009年06月04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副总理兼外长利伯曼6月3日一改往日强硬表态,称以色列没有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的计划。
以色列副总理兼外长利伯曼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利伯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核计划不仅仅是以色列面临的问题,而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伊朗的众多阿拉伯邻国应该更为表示关切才是,不要指望以色列去为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利伯曼解释道:“我们不想轰炸伊朗,别人也不可能借以色列来解决伊朗。我们不需要那样做,以色列是个强国,可以保护自己。”

  他指出:“不过伊朗加入核俱乐部之后可能会给整个中东地区带来一轮军备竞赛,一轮疯狂的非常规武器竞赛,这对国际秩序和整个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威胁和挑战。
我们不想依靠自己的力量来解决这个世界性难题。”

  利伯曼的此番表态比起早前以色列政府的说法温和许多,此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一直拒绝排除武力解决伊朗问题的可能性。

  另据英国媒体6月3日报道,受“骗补门”丑闻影响,英国内政大臣雅基?史密斯正准备辞职。尽管支持率节节下滑,但布朗仍然拒绝辞职或提前举行大选。布朗将于5日(即英国地方选举和欧洲议会选举后一天)重组内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