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达州万源发现疑似黑熊 有关部门正调查核实

2009年06月04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四川达州万源官渡镇村民在野外采药时,发现了国家珍稀保护动物黑熊。目前万源有关部门正组织人员调查核实,告诫周边村民注意安全,不得组织捕杀黑熊。

  据官渡镇项家坪村主任龚代礼提供的消息称,5月29日,村民曹兴科、项尔胜等人在架山采天麻时,看见了熊(他们也搞不清楚究竟是什么熊,就说是狗熊),站立行走和折树枝,身上长黑毛,站立时胸肚为百花色,有普通人一般高度。
见此情形,目击者被吓得连背篓都没敢背就跑回去了,同时向当地林业站报了案,并要求森林公安采取措施。

  黑熊俗称狗熊,黑瞎子,黑熊,狗驼子,黑娃子,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亚洲南部,栖息于阔叶林和针阔混交林中。黑熊是杂食性动物,以植物为主。因其具有很高的医药和食用价值而被大量捕杀,目前已属濒危物种。

  该市林业站为了进一步确认,委托项家坪村主人龚代礼调查核实,5月31日,龚代礼按照目击者提供的线索深入现场进行了查看:“现场有树枝被人为折断,脚印宽约12厘米,长15至16厘米”,于是向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报告了情况,管理处询问有关当事人初步判断为黑熊,究竟是什么动物,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考证。

  管理处认为,其发现地处于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属无人区,远离住户,也未对保护区周边群众构成威胁,不得组织捕杀,应当加强保护,进山采药本身就是违法行为,要严格禁止。因此提醒群众不要擅自进山,以免遭受伤害。(邵立肃郑轶)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