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中山遗嘱被台湾绿营贴“耻”字 称其遗愿破灭

2009年06月04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台中市议会主席台上的孙中山遗嘱,3日被民进党议员贴上一张大大的“耻”字,炮轰以前是国民党打共产党,现在国共握手,让孙中山的遗愿破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绿营议员陈福文3日在总质询时,手持绿色海报站上主席台后的高椅,将写着“耻”字的大型海报,贴在孙中山遗嘱上。
刚好孙中山遗像高高挂,有如目睹遗嘱内容被遮住的一幕。

  担任主席的副议长陈天汶,外型就常被认为和孙中山长得像,很有“明星脸”,见背后竟然高挂“耻”字,有损议事堂庄严秩序,自行拆除,但也为这张“耻”字要贴在何处伤脑筋。

  陈福文看到“耻”字被撕下,又拿出“直辖市长或直航市长?”的海报,跑到备询台要送给胡志强,还提出他的“国父托梦说”表示他晚上睡不著觉,因为孙中山一直来吵他,哀诉他唯一希望,就是革命成功创立中华民国,但现在国民党的党主席吴伯雄,竟跑到南京大学被“册封”为荣誉博士学位。

  他说,可见“国父”遗嘱已经过时了,孙中山致力革命,但由汪精卫写的孙中山遗嘱,也找不到原作者来改,更无法起死回生叫党员知耻乎勇,赶快悬崖勒马,不要再去大陆。

  陈福文表示,胡志强成横跨两岸红人,一直推动厦门港澳台湾成为经济区,到底是要当直辖市长?或直航市长?胡志强看他拿海报上备询台,则干脆配合演出,故作拉扯状,适时化解这场敏感的政治话题。

  陈福文质询,还搬来一部吸尘器,在胡志强备询台上,左吸右扫,调侃他最近被称赞五星级市长、“阁揆”、党主席人选民调都“叫我第一名”,自己当乌鸦,耳里听到的却都是甜言蜜语,所以要以吸尘器让他耳目一新。但连吸尘器都成质询道具,也让胡志强哭笑不得。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