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客机更多信号披露 专家称可能坠海前已解体

2009年06月04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客机失事前更多信号披露 专家称:飞机坠海前或已解体

    □晚报记者 杨美萍

  巴西空军3日在大西洋洋面又发现了法国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部分残骸。由于巴西媒体公布了更多飞机失事前发送的信号,调查人员认为,该飞机可能在坠海前已经解体。

  在发布会上,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森·若宾展示了通过卫星传回的巴西空军飞机和海军舰艇的即时传真图像,根据图像显示,碎片散落在一个大约230公里长的带状区域,但打捞碎片的工作要4日才能开始。

  航空安全专家指出,客机残骸分布范围之大足以显示客机在空中已经解体。

  此外,巴西空军又在别处发现7米直径的金属,以及长20公里的油污带,但未有发现尸体或生命迹象。

  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森·若宾说:“如果有油污,就说明油料没有燃烧,在海面上发现的油污排除了客机发生爆炸的可能性。 ”

  由于失踪客机未发出任何求救信号,“黑匣子”所存储的飞行数据和对话录音,对于查找飞机失事原因至关重要。但因天气条件恶劣,负责深海搜索的潜水装置可能要到下周才能到位。即使潜水装置到位后,能否顺利找到黑匣子也成为疑问。有关专家表示,部分失事海域水深达到7000米,而深海机器人所能作业的深度为6000米,一旦黑匣子掉落在7000米深海,深海机器人也将不起作用。

  航空业专家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分析,法航方面失事前曾接到数十条技术讯息,表明事故发生时,机上电子系统多个装置失灵,这说明,飞机在坠海前,可能已经解体。

  法国和巴西方面此前都公布了飞机失事前发出的部分信号,但巴西《圣保罗州报》3日援引法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报道了更多细节。

  飞行员曾于当地时间晚上11点手动发送信号,称飞机正在穿越“强乱流雷暴区”。卫星数据显示,该地区风速高达每小时160公里。 10分钟后,一连串问题开始出现。飞机自动发送的信息显示,自动导航装置失灵,随后一个重要的计算机系统切换到备用电力系统,而保持飞机平衡的控制机也遭到破坏。接着是警报器响起,可能是飞机的飞行系统正逐步丧失功能。 3分钟后,监视航速、海拔和方向的设备也失灵了。外界最后收到自动信号是在11点14分,信号显示,机舱损失气压,飞机电力系统彻底失灵。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航空业专家分析,这种情况下,飞机可能已经开始向海面坠落。他说:“这很显然是飞机已经开始解体了,但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是接下来的调查要揭开的谜底。 ”

  目前法国和巴西官方都拒绝对此予以回应。但其他专家同意飞机在坠海前已解体的猜测,原因可能是遭遇雷暴、气流和闪电,或者是多种因素综合所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