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专家称朝鲜已做好战争准备但不会先发制人

2009年06月04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在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以及试射导弹之后,朝鲜半岛局势再次骤然紧张。对于朝鲜是否会发动战争,俄专家认为,朝鲜不会先发制人,但已做好一切准备,此时的朝鲜半岛大有山雨欲来架势。

  俄《消息报》6月3日发表了时政评论家瓦奇斯拉夫·尼科诺夫的文章,题为“朝鲜:是否开战”?文章说,近几日,朝鲜核试验和发射数枚导弹成为各国关注焦点。
美俄中韩日包括安理会各成员国罕见的联合起来,谴责朝鲜行为。专家们都在分析朝鲜开战的可能性,朝鲜局势已让人感觉到暴风雨前的味道。

  尼科诺夫认为讨论朝鲜是否开战,首先要讨论朝鲜会针对谁开战。第一个指向的可能是韩国,因为朝鲜之前曾表示,如看到韩国军舰就会开火。但是,对于政治经验丰富的朝鲜领导人来说,战争不是目的,开战无异于自杀,因此不会冒险主动开战。朝鲜很清楚,一旦开战美国会第一时间参战。美国部署了约4万兵力在朝鲜半岛。当然,韩国更不可能主动开战,美国首先就会要求韩国方面保持克制。至于打日本,尽管朝鲜对日本很敌视,但这是理论上,现在还不是时候。打美国,朝鲜还做不到。

  那么为什么朝鲜还坚持研制核武器?尼科诺夫说,他亲耳听到平壤有这样的认定:南斯拉夫和伊拉克之后,让他们明白没有核武器是不行的。之前,朝鲜领导人准备用核计划换取与美国直接对话、安全保障以及六国的经济援助。但种种原因让承诺并没有兑现,韩国总统李明博上台后又实施对朝严厉路线。朝鲜领导人最终明白,根本不值得“让步”。现在朝鲜的“核试”是在示意恢复与“大老板”美国的交易,朝鲜并不是真的要动武。

  尼科诺夫认为中国和俄罗斯也决不会让战火在家门口燃起。朝鲜局势干系重大,中俄也不会希望美国籍此机会让美国及其联军出现在势力范围内。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