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韦斯谈通用破产 称奥巴马同志比他更左

2009年06月04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路透社6月3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比其更“左”。他和古巴盟友菲德尔-卡斯特罗有可能在这方面落后。美国政府正准备接管通用汽车公司的控制权。

  查韦斯在就资本主义的“诅咒”发表讲演时谈到了通用汽车公司申请保护的事情。
通用汽车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将使美国政府获得百分之六十的控股权,百年老店的通用曾是美国力量的象征。查韦斯在实况转播的电视节目中开玩笑称:“嘿,奥巴马已对通用实施了国有化。奥巴马同志!菲德尔,我们要小心了,我们可能会落后。”

  查韦斯在执政十年期间已对委内瑞拉大部分主要经济产业实施了国有化,其中包括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石油项目,通常是政府与私营行业建立合资企业的方法进行,这使政府拥有百分之六十的控股权。奥巴马已表示,当通用恢复元气后将很快出售所持的通用股权,但政府在向通用注入300亿美元政府资金后将在初始阶段对通用进行控制。

  查韦斯曾对美国“帝国”进行过猛烈的批评,自奥巴马于1月份就任美国总统后,他已缓和了批评言论,两人4月还在一次峰会上握手。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