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尔兰自由党600人参选欧议会 欲控制整个欧洲

2009年06月04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爱尔兰自由党600人参选欧议会 欲控制整个欧洲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6月3日报道,欧盟议会选举将于6月4日正式开始,新党派自由党计划在整个欧洲地区获得控制权,已经派出600名候选人参加欧洲27个国家的选举。

该政党的目标是对欧盟机构进行改革,提高办事效率。整个欧洲或许有可能会掌握在一个政党手中。

  派出600人参加选举,号称可以吸引全欧洲选民

  欧洲的许多政党已经开始制定统领欧洲的计划,它们各自打出口号提高支持率。瑞典的海盗党的口号是让所有人免费上网。反对伊斯兰的荷兰自由党和德国紫罗兰党也加大了宣传以扩大政治影响力。

  欧盟议会选举涉及27个国家,23种语言,这会使整个选举变得异常复杂,每个党派的得票率都不会很高。但现在自由党公开宣称它可以吸引全欧洲的选民。

  自由党是由爱尔兰百万富翁德克兰-甘利创办的。该政党称已经派出600名候选人参加欧洲27个国家的选举。

  从反对里斯本条约中诞生,要求对欧盟进行改革

  自由党是在反对里斯本条约活动中诞生的。在爱尔兰2008年举行的全民公决中,一些爱尔兰人呼吁大家反对里斯本条约,最终导致该条约未能在爱尔兰通过。这些人认为此项条约根本无法达到简化欧盟办事效率的目的,批评条约给许多未经选举的官员提供了大多的权利。在抗议活动结束后,自由党正式成立。他们决定参加欧盟选举,要求对欧盟机构进行政治和机构改革。

  虽然自由党反对里斯本条约,但该党领导人甘利还是认同其中的一些关键条款。如扩大开放,增强责任性和透明度。他说:“一个成功的欧洲需要在立法过程中树立民主和透明的基础。”他认为里斯本条约受抵制说明许多欧洲民众对现有欧盟机构的不满。

  选民对自由党不感冒,经济衰退才是人们最关心问题

  自由党计划在欧洲议会中获得100个席位。但是选民数量下降使这个目标很难实现。根据统计,只有34%的欧洲人会参加6月的选举。政党领袖甘利正忙于爱尔兰地区的初级选举中。现在自由党只获得了9%的支持率,如果想获得胜利就必须将支持率至少提高一倍。

  该政党统领欧洲的前景并不被看好。伦敦经济学院的教授海伦-华莱士说:“在欧盟选举中,人们还是会更关注国内事务。只有一少部分人会从整个欧洲出发去选择党派。”

  另一位专门研究欧洲一体化的教授布朗说:“经济衰退才是人们现在最为关注的话题。虽然欧盟问题会成为选举中的热点,引起人们注意力,但是选民仍会只关注与自己有关的事。”

  最近的一项调查证明了两人的看法。在选民最关心的议题中,担心失业和经济增长排在前两位。而欧盟机构改革只获得10%的关注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