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候变暖导致收成下降 秘鲁农民向发达国家索赔

2009年06月04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姗姗):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纪念这一天并呼吁人们保护环境,世界各国都举行了多种多样的活动。3日,秘鲁主要产粮省份库斯科、安卡什、阿雷基帕、皮乌拉和胡宁的农民代表齐聚首都利马,向人们展示因发达国家工业活动增加和大量排放温室气体使气候变暖,导致秘鲁农民收入下降的各种证据,一方面呼吁观者保护环境,另一方面也向这些国家提出赔偿。

  英国廷德尔气候变化研究中心的研究报告显示,秘鲁是除洪都拉斯和孟加拉以外受气候变暖影响最大的国家。秘鲁境内的水资源主要集中在北部的安第斯山上,大部分以冰川形式存在,而这些冰川大都属于“热带冰川”。与其他地区的冰川相比,更容易受到气候变暖的影响,融化乃至消失的速度也更为惊人,这严重威胁到秘鲁沿太平洋沙漠地区居民饮水和农业用水安全。

  3日当天有许多秘鲁农民现身说法,讲述气候变暖给自己的生活和生产带来的影响。胡宁省农民爱德华多·恩格说他家乡的水流量比以前减少了50%,结果就是他不得不减少耕种面积才能保证作物正常生长。而皮乌拉省以售卖蜂蜜为生的艾德·萨韦德拉则表示由于气温升高,他饲养的蜜蜂大量死亡,导致他蜂蜜的年产量下降到了以前的八分之一。库斯科省的农民代表则抱怨说以前他们应该在10月份播种,但是由于气候变暖、降水量减少,他们不得不推迟播种时间,这使得他们的收获时间也相应推迟,导致他们收入减少。

  哥伦比亚环境组织“应对气候变化国民运动”代表埃利安娜·阿梅斯认为,发达国家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建立专项资金以弥补自己的过错带给农民的损失。根据联合国的统计,为弥补这些损失,发达国家每年应出资一千亿美元。而阿梅斯认为农民的损失要比这一数字要大得多,至少为一千五百亿美元。

  哥伦比亚国立农业大学环境专家胡安·托雷斯当天也发表了名为“适应还是寻求公正”的发言。他表示气候变暖与发达国家的工业活动增加和大量排放温室气体有直接关系。如果像秘鲁这样的农业国家委屈自己适应这种环境变化,就意味着屈服,而如果人们想寻求公正,就一定要在这个问题上明确责任,发达国家要承担起自己的义务,弥补农民的损失。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