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政府因报销门现辞职潮 24小时内4名部长辞职

2009年06月04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一天之内相继辞职的4名部长和1名议员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6月4日报道,6月3日,就在欧洲议会和英国地方选举前夕,英国卫生大臣帕特里夏·休伊特、儿童和青年事务大臣贝弗利·休斯、内政大臣史密斯以及布朗最亲密的盟友、内阁办公室部长汤姆·沃森相继提出辞职。一天之内4名部长辞职,工党的士气几近崩溃,首相布朗的威信遭到重创。

  工党议员联署逼退 英国首相布朗面临下台危机

  当地时间3日上午9时10分,卫生大臣休伊特首先请辞,并表示自己将不参加下次议会大选;9时29分,工党议员蔡特请辞,称将不会代表工党参加下届大选;10时56分,儿童和青年事务大臣休斯提出辞职,也不会参加下届议会选举;12时56分,内政大臣史密斯表示因家庭原因提出辞职;下午3时36分,内阁办公室部长沃森宣布辞职。

国际纵横:英国一名内阁大臣因"报销门"丑闻辞职

  尽管内政大臣史密斯的辞职在意料当中,布朗也准备在欧洲议会和英国地方选举后,对内阁进行改组,重新选择合适人选。然而,没等布朗重整旗鼓,他发现自己已经陷入手忙脚乱之中,他的支持者们要求他下台。沃森和休斯的意外辞职,更加深了工党的混乱,另外两名将代表工党参加下届大选的议员大卫·蔡特和伊恩·吉布森也受到“报销门”丑闻牵连,宣布辞职。

  一些后座议员称,工党正面临着失败的局势,影子内阁外交大臣威廉·休格说,现在的政府已经成了“政治行尸”。保守党领袖卡梅伦表示,英国政府现在正变成国际社会的笑柄。这次“辞职潮”进一步削弱了布朗的威信,令工党在欧洲及地方选举前夕大伤元气,舆论认为工党可能会在选举中惨败。(李金良)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