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是否只是一场炒作

2009年06月04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名不见经传的四川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收购了美国通用汽车旗下的越野车品牌悍马。这个通用玩不转的庞大包袱,腾中重工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来运营?腾中重工是否在借此炒作呢?腾中重工此举让业内猜测不已。


  据悉,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原为四川腾中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5年1月,于2008年1月更名为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由四川省成都市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通过一系列成功的兼并收购迅速拓展业务领域,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在全国各地拥有众多销售和服务中心,涉足特种车辆、道桥构件、建筑机械、新能源、石化设备产业的现代重工企业,并于2007及2008年连续两年获得机械行业《纳税大户》称号。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腾中重工在四川乃至成都都是一家低调的企业,成都和四川的政府部门也都不熟悉这家企业,只有四川省商务厅有接到过一次腾中重工的收购汇报,但是显然该次汇报没有引起重视。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工商部门的登记资料显示,该公司的注册资本只有3亿元。

  要知道,在此之前,通用汽车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为“悍马”寻求买家,始终未果。随着石油价格上涨,悍马的销量急速下滑,根据统计,悍马品牌在2009年前五个月累计售出5113辆,同比下降63.7%,而其主要市场美国的销售总额已经下跌30%。

  目前为止,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并购过程中并无十分成功的案例,上汽正纠结于收购双龙和罗孚的烂摊子中不能利落地脱身。就连吉利、奇瑞等民营汽车企业的翘楚也在考量再三之后,放弃了对沃尔沃、萨博等汽车品牌的收购念头。

  悍马入川是否会水土不服?腾中有无驯服悍马的能力?业界对此尚存疑虑。

  据悉,此次四川腾中重工能否通过国内相关部门的审批还是未知数。按照中国现行的法规,境内企业收购国外企业属于境外投资,超过一定金额需要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的审批。能否批准还很难说。有人怀疑,从四川腾中重工近日高调接受媒体采访等迹象来看,很可能是一场炒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