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警察考试将采双轨制 一般生与警校生分开考

2009年06月04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现行警察特考是由一般生与警大生同场竞技,台“考试院”今天通过警察特考将由现行单轨制改为“双轨制”,一般生和警大生、警专生将分开考试,自2011年开始施行。

  2004年开始基层警察特考开放高中以上学校毕业生报考,2006年开始警察特考全面放宽应考资格至一般专科以上学校毕业生;不过,根据“考试院”审查报告,一般生的离职率是警专生的13.5倍。


  “考试院”指出,现行警察特考衍生警察教育体系与一般教育体系毕业生互争权益的现象,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响应外界对警察人力素质的期待,所以提出警察人员考试制度改进方案,初步规划每年警察人力90%由警大、警专培育,10%由一般学校取才,但确切的比例还要待跨部会项目小组研议。

  “考试院”秘书长林水吉指出,双轨制度的考试方式、应试科目、受训时间、一般生进入警界服务的合理比例、“公务人员特种考试基层警察人员考试”名称修正等相关事项,将由考选部邀集有关单位组成跨部会项目小组,共同研议后续配套措施。

  另外,根据“考试院”报告,未来规划将警大4年、警专2年的养成教育成绩,一定比例纳入考试成绩计划,共同列为及格成绩标准,至于比例如何计算,也将交给项目小组研究。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