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依旧理性 上海楼市开始自我微调

2009年06月04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场经济的成熟标志是自有运行体系的自我完善。与前两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楼市有回暖,但回暖幅度自我控制得很好。一阵市场大热后,当卖方提价、惜售等惯有市场操控手段出现后,买方则会进行观望调节、理性降温,因此买卖双方依然形成着一个均衡的、能够不断良性循环的健康市场,而目前这样一个市场相信也是在金融危机复苏大背景下,有关方面所希望看到的理性场景。


  回头再来说说这一周的情况,端午节的小节假日造就了一波短途旅游热,同时还造就了一波春季收官阶段的看房热,最新数据显示,5月上海楼市成交均价13883元/平方米,创下了近20个月来的新高。当然,与20个月前、2007年中起来的那波大行情相比,目前的上海楼市有一些细节还是能彰显出理性的成分。

  譬如说,前一段时间,以环外中低价房成交居多,目前,成交区段回升到了中高端物业,而二手房在经历了一波大热潮之后,近期已经显现出了回潮之势,成交量开始逐渐回落,“反价抬价”现象也在买家的观望中逐渐减少。应该说,这些现象都可以折射出目前上海楼市自我调节系统愈发完善,市场依然走在一条理性的轨道之中。

  尽管没有大政策,但一些局部的小政策微调也颇有看头。降低房地产开发资本金,看似是一条偏向于开发商的政策,但实际意义却相当深远,不仅能够增加市场开发量,均衡供需矛盾,还能够为银行存款负担解决疏通,重新增强流动性。更重要的是,这个政策的微调,也可以看出有关制订方从以往“一刀切”逐渐走向成熟。此外,部分银行信贷的收紧,也可以看做是及时调整市场不稳定因素的一种合理方式。(戈允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