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政府表示:不干涉四川民企收购悍马

2009年06月04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已就收购悍马达成初步协议,不过协议的最终条款尚待最终磋商决定。悍马身价几何?它的出售会否影响到美国军用车的安全?交易将给双方带来怎样的危与机?这都是各界热议的焦点。


  美国政府不干涉

  通用汽车和四川腾中重工达成初步协议后,美国白宫立即表示对悍马的出售表示欢迎,并指出美国政府没有参与本次交易。

  白宫发言人比尔·伯顿表示,该交易对3000名能保住工作的美国人、两家将继续开工的美国工厂以及100多家能在美国继续经营的悍马经销商来说是个好消息。“美国政府将不参与通用汽车公司的日常商业决策。”他说。

  身价或低于5亿美元

  根据该联合声明,瑞士信贷为腾中重工的财务顾问,而美国花旗银行为通用汽车的财务顾问。但声明中没有提及具体的合同金额等细节。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弗里茨·亨德森1日在通用破产保护申请文件中说,2008年6月计划出售悍马时,当时估价大约5亿美元,但考虑到现阶段经济形势和通用汽车处境,出售条件和过程应“更加合理”。

  《纽约时报》报道,行业分析师预计,悍马的售价将低于5亿美元。路透社分析,悍马身价行情大跌,现阶段能为通用汽车换回大约1亿美元现金。

  此悍马非军用悍马

  悍马最先由美国汽车综合公司研制,最初为军用轮式车辆,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大量装备军用悍马。后来,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努力说服美国汽车综合公司开发了第一款悍马民用型。

  1999年,通用汽车将悍马品牌购入,开始生产、销售民用型悍马汽车。悍马品牌长期以来一直强调爱国主义精神,强调民用悍马基本上是和军用悍马一样的,都在同一家工厂生产。因此,有些美国人士担心悍马品牌出售给中国公司后,美国军用车的工艺也将被中国获得,从而会影响到美国军用车型的生产。

  美国传统基金会研究学者德里克·西瑟斯表示,奥巴马政府应该从国家安全角度考虑悍马品牌的出售,确保军用悍马的机密工艺技术不会传到中国。

  也许这种担心纯属杞人忧天。据美国《亚利桑那明星日报》报道,民用悍马的底盘和动力传动系统基于GMC和雪佛兰卡车。据悉,美国军用悍马仍由美国汽车综合公司生产。(王云)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