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兴国“暖春工程”百万元资助贫困学生

2009年06月04日1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6月4日电(记者邓建胜张昌祯)扶贫助学彰显社会美德,政府关爱恩泽万千家庭。6月3日上午,江西省兴国县品禄园宾馆人头攒动,300多名县乡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在此参加关爱贫困学子“暖春工程”启动仪式。
仪式上,共有来自该县25个乡镇和县直中小学的500名贫困学生得到扶助,扶助金额达118.984万元。

  “在兴国,目前仍有贫困学生4000余名。我们希望通过"暖春工程"的实施,在全县掀起共同关心、帮助贫困家庭孩子的高潮,共筑爱心长城。”该县县委书记吴建春介绍说。为了帮助这些贫困学生,今年起,兴国县开始实施关爱贫困学子“暖春工程”,计划每年筹资120万元以上,专项扶助500—1000名贫困学生,使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

  为使尽可能多的学子受益,该县规定,因各种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均可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经过调查摸底后统一报县教育局,再由教育局、民政局对申请学生家庭情况进行联合调查核实并以学校为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签署扶助意见,被确定的扶助学生每年可享受500—3000元的扶助。同时,该县还提供了现金扶助、办理家庭或个人低保、结对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扶助方式,受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家庭情况进行选择,所有扶助资金将直接打入受助家庭“一卡通”银行存折。此外,该县还对受助对象实行动态管理,每名受助对象一年内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扶助,已享受高中贫困家庭学生政府助学金、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寄宿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的学生不重复享受补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