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H1N1新流感病例新增二例 累计十六例

2009年06月04日1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四日电台北消息: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四日公布新增二个H1N1新流感确定病例,其中一例是留学生,另一例是商务人士,两人均自纽约搭机返台。台湾迄今累计确定病例达十六起。

  中央社报道,台湾疫情中心发言人施文仪指出,截至目前,十六例病例都是轻症,其中只有一例是本土病例(即二代病例),其他绝大多数都是留学生,少数为台商、外籍学生等。


  施文仪说,最近大约每六十个调查病例,就会出现一起确定病例,由于美国的学校陆续放暑假,留学生回台人数增加,预期还会出现留学生染上新流感。

  据调查,新增的留学生病例为二十五岁男性,五月二十八日从美国纽约经香港转机于二十九日傍晚抵达桃园机场,由其父亲接机开车回家,六月一日开始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经协助就医。

  这名男留学生在旅途中全程戴口罩,返台后几乎都待在家中,隔离治疗后已退烧,家人接受预防性投药及自主健康管理,又因为他是回台超过四十八小时才发病,同班机旅客暂时不需要追踪访谈。

  另一例是二十四岁男性台商,平时在美国纽约市工作,从五月三十一日自纽约经香港转机于次日抵达桃园机场,自行搭乘出租车回家,他在搭机当天就自觉发烧、肌肉酸痛,回台后症状并未缓解,六月二日步行住家附近医院耳鼻喉科就医,隔天确认为新流感并被隔离治疗。

  台湾疫情中心现已掌握这位台商香港到桃园航段的机上密切接触者计五十五人名单,至于纽约飞香港航班为五月三十一日国泰CX841,座位32H,呼吁前后三排的相关密切接触者主动联系。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