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高校毕业生近五成已签约 就业取得积极进展

2009年06月04日1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4日电(记者李鹏翔)记者4日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据统计,截至6月1日,湖北全省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49.46%。近半数大学毕业生已找到工作。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企业用人紧缩,大学生就业面临较大压力。
湖北是高教大省,每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均位居全国前列。今年以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努力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除出台了一整套扶持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文件外,湖北扩大了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招考数量。今年湖北全省各级机关拿出4887个公务员空缺职位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考,比去年翻了一番。同时,加大了“三支一扶”工作力度,计划选招3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服务。

  为了给学生积累工作经验,今年,湖北提出了3万个见习岗位的年度计划,省级准备直接抓好3000个就业见习示范岗位。目前,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定的《湖北省高校毕业生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管理办法》已经出台,省级财政专门拿出180万元用于就业见习岗位的补贴。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湖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决定,将今年6月定为“湖北省大学生就业服务月”,集中一个月时间,统一组织和部署,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大学生就业的良好氛围,提升大学生就业信心,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将达12万个。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