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商丘遭遇特大雷雨暴风袭击 致16人死亡

2009年06月04日1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六月四日电 (记者史宝银) 来自河南省商丘市委四日的消息称,三日晚八时五十分,该市普遍遭受特大狂风、暴雨和冰雹袭击,目前造成十六人死亡,经济损失近四亿元人民币。

  据商丘市民政局统计,截至四日十六时,已造成十六人死亡,四十六人受较重伤,受灾人口三百一十三万人,小麦受灾倒伏面积二百四十二点八万亩,房屋受损、倒塌五千四百五十六间,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三点六九亿元。


  据了解,是次商丘市遭遇的特大狂风、暴雨和冰雹袭击,来势猛、持续时间长,于当晚八时五十分持续至十时五十六分,短时最大风力十一级。商丘市所有乡镇普遍受灾,其中重灾乡镇六十二个。灾害造成农作物大面积受损,房屋倒塌,城镇、乡村大面积停水停电,部分道路中断、交通受阻,经济损失严重。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成立抗灾救灾指挥部,组织公安、交通、电力等部门全力展开抗灾救灾。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在获悉后立即作出指示,要求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切实做好救灾工作,河南省副省长秦玉海迅即奔赴商丘灾区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目前,经过紧张的救援,商丘所属县市及部分乡镇的交通已基本畅通,电力等部门也已恢复供电、供水,相关的救援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