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首例输入性新流感疑似病例在陕西时没外出

2009年06月04日1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山西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在晋期间没有外出

  新华网太原6月4日电(记者刘翔霄)卫生部4日通报了山西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记者从山西省卫生部门了解到,这名疑似病例回到太原家中后,仅与母亲有接触,未与其他人有接触。


  目前,当地卫生部门已对患者母亲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对疑似病例同机者展开医学隔离观察。

  记者从甲型H1N1流感定点收治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了解到,这名疑似病例入院前体温为37.8摄氏度,入院时38.3摄氏度,目前体温为36摄氏度,病情平稳。医院在继续对其展开抗病毒治疗的同时对症治疗,监测生命体征,密切观察其病情变化。

  4日下午,这名疑似病例通过视频和电话告诉外界所有关心他的人,自己目前感觉身体状况都挺好。

  这名疑似病例为男性,20岁,中国籍,就读于加拿大某大学,目前居住在太原市。5月30日2时从加拿大多伦多乘坐AC031航班,于当日16时30分抵达北京。在机场停留4小时后,当日20时50分乘MU5298航班于21时40分抵达太原机场,由其母开车接回家中。

  这名疑似病例与中国内地某确诊病例乘同一航班。5月31日,山西省卫生部门根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实施医学观察。调查发现,这名疑似病例5月24日自感咽痛,5月26日出现有轻微干咳;至6月3日前,体温均正常。6月3日,咽痛症状消失,体温37.8摄氏度,被当地卫生部门用120急救车转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

  这名疑似病例标本已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确认检测。卫生部将结合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复核检测结果,组织专家尽快明确诊断。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启动各项应急方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