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大选电视辩论 内贾德称两前总统合谋颠覆现政府(组图)

2009年06月04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3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和竞争对手穆萨维进行大选电视辩论。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电视辩论对手穆萨维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6月3日的大选电视辩论中语出惊人,高声指责前总统穆罕默德·哈塔米和阿克巴尔·哈希米·拉夫桑贾尼曾与其主要对手穆萨维合谋颠覆现政府,他还称两名前总统有滥用职权和腐败的行为。

  据伊朗半官方通讯社Fars报道,6月3日,在与前总理穆萨维进行的为时一个半小时的电视辩论中,艾哈迈迪-内贾德说:“4年以来,我已经容忍了对我个人的人身攻击,也没有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但在有些人试图蒙蔽人民、误导人民选择的时候,我责无旁贷要予以制止。


  艾哈迈迪-内贾德指责说,在他担任总统的初期,前总统拉夫桑贾尼曾给波斯湾某个国家的国王传递消息称:“不要担心,艾哈迈迪-内贾德政府将会在6个月内终结。”

  拉夫桑贾尼在1989年到1997年间担任伊朗总统,2005年曾再次竞选,但被时任德黑兰市长的艾哈迈迪-内贾德击败。艾哈迈迪-内贾德2005年6月当选后,拉夫桑贾尼担任伊朗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和专家会议主席,至今仍是一位非常有影响力的人物。

  在此次电视辩论中,曾在两伊战争期间担任总理一职的穆萨维则指责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强硬政策损坏了伊朗的国家形象。穆萨维指出:“在外交方面,我们国家的尊严被损害和降低了,与其他国家的关系越来越紧张。国家的发展也面临很多问题。”

  伊朗将于6月12日举行大选,而大选的结果也备受关注,因为这将关系到伊朗未来政策的基调,包括与美国的双边关系和伊朗核问题等。

  (环球在线:霍默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