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北华北地区有阵雨 江南华南天气转晴

2009年06月04日1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今天,江南、华南一带的雨水势力进一步收敛,明天起,阳光将探出笑脸,尽情展现其“热”情的魅力;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等地今后几天将多阵雨天气。

  广东福建等地沿海降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昨日14时至今日14时,福建东部、广东南部及海南遭遇了大到暴雨,其中福建东北部和广东东南部降大暴雨;河南北部和江苏北部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河南北部局地出现了强雷暴天气;新疆沿天山地区降小到中雨。


  同时,黑龙江、内蒙古东部及吉林的部分地区出现分布不均的小到中雨,降水有利于缓和当地旱情。

  京津河北将迎阵雨或雷阵雨

  近日,京津、河北一带饱受烈日炙烤,连空气中都充满了燥热的气息,今天14时,京、津及河北中部出现了35~36℃高温天气。不过,到了午后,北京部分地区的天空渐渐变得阴沉起来,局地甚至遭遇短时阵风的“偷袭”,却不经意间迎来丝丝凉爽。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将迎来阵雨或雷阵雨。另外,青藏高原东部、云南、四川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云南西南部四川南部局地有大雨。

  气象专家建议,目前各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发,各地须对气象防灾减灾,特别是针对强对流天气引发灾害的防御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做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此外,备受大家关注的高考即将来临,天气的好坏可能也会成为考生及家长心情的“晴雨表”。预计高考期间,华北将有阵性降雨;新疆北部、东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及西南地区东部多降雨;上述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34℃。江南、华南则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局地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请考生及家长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