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交大昂立原总裁兰先德涉嫌贪污受贿罪受审

2009年06月04日1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四日电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大昂立”)原总裁兰先德四日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罪在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首次出庭受审。

  警方指控其利用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便利,伙同他人侵吞公共财物人民币四千七百五十三万余元,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一千五百七十一万余元,挪用公款九千万元。


  兰先德原为交大昂立的副董事长兼总裁,同时兼任多家子公司的高管。二00七年十二月底,兰先德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兰先德于一九九七年由上海交通大学推荐至“交大昂立”担任董事、总经理,二00三年至二00七年底,兰先德任交大昂立总裁。同为本案被告人的范小兵在同一期间为交大昂立副总裁,被控以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另一被告人叶文良则于二00五年一月至二00八年一月间任交大昂立副总裁,被控以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

  法庭上,兰先德完全否认检方对其共同贪污四千七百五十三万余元的指控;对挪用资金一事,他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为范小兵所为”;对于起诉书认定的受贿款金额,兰先德表示检方认定的受贿款中有部分是借款,需加以剥离。

  据悉,此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