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有流感症状考生可在备用考室完成高考

2009年06月04日2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4日电(记者黄兴华)4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承诺,高考期间,对发现有流感症状的考生,将动用备用考室,让考生继续完成高考。

  湖南今年共有高考考生50.8万人,共设121个考区、348个考点。
为认真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确保公共卫生安全,湖南省要求各市州考试主管部门会同当地卫生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此前,湖南省首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金某治愈后,走出进行隔离治疗的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湖南所有与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也全部解除隔离。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要求,省内各考试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醒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考前尽量不去大规模人群聚集的场所,尽量避免接触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人员,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个人卫生。

  另据了解,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还要求,6月5日至9日期间,省内各地在每日情况报告中逐级上报当地甲型H1N1流感的情况(包括零报告)。如发现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有流感症状,要立即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同时直报湖南省高考总值班室。对有流感症状的考生,在采取严密隔离措施的情况下,让其完成考试,并启动相关紧急措施。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