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纪委联合中国控烟协会禁止公款消费烟草制品

2009年06月04日2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王聪)中国控制吸烟协会4日表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将与中国控烟协会加强沟通,对公款买烟行为实行监管。

  中国控烟协会媒体主管张静说,中纪委党风办负责人近日致电中国控烟协会,表示希望加强对公款买烟违纪违规行为的监管,并希望今后能与中国控烟协会加强沟通。


  张静说:“中纪委的态度非常积极,对这件事很重视。”但她没有透露有关监管活动将于何时、怎样展开。

  5月19日,中国控烟协会以“关于呼吁全面禁止公款消费烟草制品的一封公开信”为名致函中纪委,建议监察部和财政部全面禁止公款消费烟草制品,严格执行财政部、国管局关于《中央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及2009年5月中纪委、监察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采用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的通知》的规定,严肃查处用公款烟草制品腐败行为。

  中国人通常把香烟视作馈赠亲友的礼品,香烟品牌被视为社会地位、身份的象征。

  张静说:“以前我们的工作是希望用提高烟草税的办法降低中低档次香烟的销量。现在我们也希望通过禁止公款买烟来控制高档香烟的销量。”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于5月11日至15日在搜狐健康频道对3630人做的关于对公款买烟看法的调查,结果显示:98.76%的网友认为政府机关不应用纳税人的钱购买卷烟;98.24%的网友认为卷烟不是政府进行公务的必需品;96.86%的网友认为公款买烟是一种腐败行为;93.22%的网友支持政府制定禁止公款买烟的相关政策法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