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招生考试院揭露花钱买高考答骗局

2009年06月04日2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6月4日电(谢建伟宋潇潇)针对一些不法分子谎称能出售高考试卷和答案的情况,广西招生考试院日前明确表态:这绝对是骗人的,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轻信。

  日前,有少数不法分子在网上声称,可以在考试现场使用具有文字接收功能的特制手表,低频隐形耳机等设备,向考生提供准确率很高的高考答案,每科售价数千元。
有不法分子甚至在网上声称,自己在印刷高考试卷的特殊部门工作,开价数千元出售高考试卷。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高考试题在考前属于绝密信息,广西历来把高考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当做高考第一要务,每年都采取严密措施,确保试题安全保密万无一失。

  高考试卷运送、分发、回收、保管等环节都有严格的制度规范,能够做到无缝连接。广西各市、县及高等学校的试卷保密室都安装配置了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监控保密室值守情况。从2005年实现监控到现在,广西试卷保密室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据了解,从今年4月份开始,广西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一直严密关注与高考有关的各类信息。广西公安厅网络监控部门专门设立了网络监察员,专项治理网上招生考试有害信息,及时删除关于高考的有害信息,阻断网络有害信息的传播。各市、县对辖区内中学的高考复习资料、仿真试题、辅导讲座等,都执行严格的登记备案制度,一旦出现情况,迅速查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