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所有考点均装“作弊克”严防高科技作弊

2009年06月04日2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6月4日电 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为了确保在高考中不发生群体舞弊事件,广西的招考、公安、保密、信息产业等部门将“联合作战”,出动无线信号探测车巡查,并在每个考点都配备2个俗称“作弊克”的通讯信号探测仪。


  考试期间,无线信号探测车将追踪、干扰可疑信号,对涉嫌泄密和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雇人代考或替考以及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进行更加有效的处罚和打击。一旦发现有害信息,将立即予以查处和取缔。符合立案条件的,交由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为应对高科技手段作弊,广西人防、技防双管齐下,将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检查考区、考点的组考和考风考纪情况。广西选派了289名高考巡视员赴全区各市、县考点巡视,对部分县、市,广西招生考试院还派出专职干部前往蹲点、督考。各市也按照自治区的规格、规模选派市级高考巡视员到本辖区考点督查和指导高考工作。(谢建伟 宋潇潇)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