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称美国无意在伊拉克设永久军事基地(图)

2009年06月04日2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在埃及开罗大学发表演讲,呼吁穆斯林世界和美国终止“多年的猜忌”。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奥巴马承认美国和穆斯林世界都必须彼此互相尊重并寻求共识。演讲中,奥巴马多次引述了古兰经的内容,同时也呼吁世界各个宗教和平共存。

  “寻找新起点”

  白宫的官员形容奥巴马这次的讲话是“重新为与穆斯林世界的对话注入活力”。

  奥巴马说,他此行是为美国与穆斯林世界寻找新的起点,而这个起点是基于共同的利益和相互的尊重。
他表示,暴力极端造成了恐惧,而怀疑和不一致的恶性循环必须停止。

  奥巴马承认,一次演讲无法消除彼此之间多年的猜忌。他说,太多的时候,彼此之间都不公开地表达心中的想法。奥巴马引述古兰经的话说“作真主的良知、永远说实话”。

  “无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设立永久军事基地”

  奥巴马表示,就像美国穆斯林不应该受到歧视一样,穆斯林也不应该把美国看成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帝国。

  奥巴马强调,伊斯兰能够在推广和平与打击极端主义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他在演讲当中说,美国无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设立永久的军事基地,只要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没有了极端主义分子,美国将很“乐意”撤军。

  在中东问题上,奥巴马说,巴勒斯坦必须放弃武力,以暴力和杀戮作为抵抗手段是错误的。虽然他说,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是牢不可破的,但是奥巴马也说,巴勒斯坦的情况是“无法容忍”的。他呼吁以色列必须承认,在以色列的生存权不容否认的同时,也就不能否认巴勒斯坦的生存权。

  在推广民主的方面,奥巴马表示,美国不打算以为什么政治体系是对大家都好的。他说“任何国家都不能也不应该把政治制度施加到令外一个国家之上”。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