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推出“世博瓜”保2010世博会特供水果品质

2009年06月04日2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六月四日电 (姚正观 万军) 昨天,一个专门针对如何保障二0一0上海世博会特供水果漕泾西瓜、甜瓜品质的会议,在沪郊西瓜种植基地金山区漕泾镇召开。在这个名为“迎世博、西甜瓜生产咨询会”的会议上,来自上海市农委、上海农科院、上海农技推广中心等部门机构的西瓜种植专家,对漕泾镇今年种植的二十四西瓜和二只甜瓜进行了品评,从中挑选出八只“世博瓜”,作为明年上海世博会特供西瓜和甜瓜的品种瓜。


  据了解,漕泾西瓜和甜瓜的种植已有四十多年历史,目前已形成五千亩的种植规模,种植方式也由最初的粗放式逐步转变为科技种植、标准化生产的现代农业模式,并创立出沪上著名西瓜品牌“多利升”。去年北京奥运会,漕泾西瓜成为专供西瓜,受到国内外运动员和各国媒体记者的垂青。

  会议上,专家们还对世博会特供西瓜、甜瓜的播种期进行了专题研讨,明确以发展种植大中型瓜为主,通过分期分批进行种植,确保世博会期间实现分期供应,同时抓好无公害标准化生产,确保“世博瓜”的品质和安全。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