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呼吁联合国气候大会谈判各方增强紧迫感

2009年06月04日2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4日电(记者刘秀荣)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斯塔夫罗斯季马斯4日发表声明指出,今年底举行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是避免气候变化带来危害的最后一次机会”,因此气候谈判各方应增强紧迫感。


  季马斯是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的背景下发表这一声明的。2009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你的地球需要你——联合国际力量,应对气候变化”。该主题反映了各国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上达成应对气候变化新协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季马斯援引全球人道主义论坛的调查数字说,目前全球有3.25亿人的生活受到气候变化严重影响,气候变化每年导致全球31.5万人死亡以及至少12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这些数字在未来的20年中还会大幅度上升。

  季马斯表示,如果要防止气候变化给人类造成巨大痛苦,国际社会必须增强紧迫感,下更大的决心,并采取一致行动,这种紧迫感和决心必须体现在国际气候谈判的内容和速度上,以便在今年底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上达成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协议。

  欧盟于2007年3月承诺到2020年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至少减少20%,并愿意与其他发达国家一道将减排目标提高到30%,但许多发展中国家和一些国际环保组织认为欧盟在减排方面应做出更大的努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