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与南部非洲三国就新贸易协议签署临时协议

2009年06月04日2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4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4日发表声明说,欧盟已与博茨瓦纳、莱索托和斯威士兰这三个南部非洲国家就新的贸易协议签署了一份临时协议。

  声明说,临时协议包含了市场准入安排和发展合作等内容,将确保博茨瓦纳、莱索托和斯威士兰的产品进入欧盟市场,与此同时,为最终缔结全面《经济伙伴协议》的谈判仍在继续。


  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凯瑟琳阿什顿表示,临时协议的签署不仅保证欧盟市场的大门继续向三国敞开,而且还对双方致力于扩大经贸往来投出了一张信任票。

  除博茨瓦纳、莱索托和斯威士兰外,同样地处南部非洲的莫桑比克因为其贸易部长未能及时赶到布鲁塞尔而没有在当天签署这份临时协议,但南非、纳米比亚和安哥拉三国不愿签署。这7个国家均属于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

  欧盟目前正试图与70多个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区国家组成的非加太集团缔结新一阶段《经济伙伴协议》,取代已于2007年年底到期的《科托努协定》。

  欧盟委员会原计划在2007年年底前与非加太集团缔结《经济伙伴协议》,但由于欧盟在新一轮贸易谈判中提出的条件令非加太集团的不少成员难以接受,历时5年的谈判久拖不决。

  通过分地区谈判、逐一击破的策略,欧盟已陆续与不少非加太国家签署了临时协议。作为权益之计,临时协议主要涉及货物贸易,争议较大的服务贸易和投资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