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遭暴雨袭击 过街车辆溅起高过人头水花(图)

2009年06月04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陆建銮、张顺美、林霞虹)昨晚一场大雨过后,广州多处地方出现水浸街现象。

  区庄立交附近收到多处小车熄火的报告,在黄花岗剧院门口对开的路面,有一大摊积水,水最深处近膝盖,导致双方向的车辆都只能避让。一辆宝马在路中间抛锚,需要出动交通拯救车到场帮忙,现场有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沟渠上附着的垃圾,疏通渠道。

  花园酒店后面的华乐路几乎成了一条小河,水深普遍到小腿,不少车辆都望而却步,有车辆开足马力通过,溅起高过人头的水花。
路的中间有一垃圾桶被冲成两半,漂浮在水上。

  岗顶昨晚也吃不消。举目四望一片泽国,不见路面。双向交通中断,到了晚上11时50分,电脑城对出一带水深仍到膝盖,站牌淹没在水中,还能看到浪。行人无奈之下只能在水中慢步行走,一辆机动车被困在水中,动弹不得。在好又多超市对出,又见拉板车摆渡的人,收费一次一元。市民李先生甚至告诉记者,最大雨的时候,水深到胸口,路上塞满车,完全瘫痪。中山一立交依旧是水浸黑点,车辆都不愿驶入此处,来往的车辆多选择掉头绕道,也有一些车辆“硬闯”,结果死火。

  龙口西路,天逸酒店对出的路面水深过40厘米,机动车轮子泡在水中。保安徐先生说,今晚的雨下得特别凶,十几辆车走不动,也有一些车主干脆把车推到酒店的停车场“避难”。而在员村一带情况也不容乐观,员村二横路和程介村交界处水深也有七八十厘米,一名骑着三轮车的老汉,水已没过大腿,仍在拼命地往前骑。在建的地铁五号线低洼处,充满积水。

  海珠区滨江路昨晚也有多处积水,滨江中路一段300米的路段水深有半个车轮。在蓝色康园下渡村一带,11时50分仍见积水漫过马路边人行道的台阶,中大北门公交车站附近的垃圾收集点被浸泡,远远就能闻到一阵阵垃圾的臭味。

  先烈中路黄花岗路段,晚上11时30分,积水蓄积在低洼路段,站在一旁的杨先生说,积水最高的时候漫过了人行道,都快淹到旁边的停车场了。路上车辆只能挤到靠近路中央的一条车道才能通行,造成行车缓慢。两辆小轿车停在积水中,死了火,这一边交通拯救车正在作业,那一边几个人开始动手推车。

  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打开了下水道的沙井盖,大量雨水打着漩涡流向此处,几分钟工夫,积水就消退不少。这名市政工作人员说,这里一方面地势低洼,另一方面,落叶堵塞下水道口才造成水浸。

  沙河大街水浸的情况更加严重,直到晚上12时,大街中央都还是一片泽国,积水漫过膝盖,人行道上也到处是水,人们只好挽起裤脚涉过。

  记者前行到广州大道中时发现,广州大道中往北方向的车已经堵死。据报料人周先生说,广州大道北梅园附近路段,水浸达一米深,路上已经堵死。

  雷雨延误40多航班

  本报讯 (记者黄琮通讯员赵英杰、张玉珍)昨日午后突降大雨使得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受到一定的影响。记者从白云机场运行控制指挥中心了解到,从下午1时~4时,白云机场出港航班中有40多班延误,而抵穗航班也因受到大雨影响备降周边机场。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白云机场了解到,备降外地的8个航班中,7个航班已经正常返穗。而延误的出港航班在下午4时30分左右起飞。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