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清迈商会:中国熊猫宝宝诞生有利旅游业复苏

2009年06月05日0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六月四日电 (记者顾时宏)泰国清迈商会主席纳隆四日表示,上月在清迈诞生的中国熊猫宝宝,将有助促进当地旅游业复苏,预计今年当地的旅游业流动资金将增加不低于二十亿铢。

  纳隆表示,熊猫是具有特色的稀有动物,现在全球仅剩余不到一千只,清迈动物园引进熊猫以来,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民众前往参观。
他说,中国熊猫宝宝的诞生,将使当地今年旅游业收入提高约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相当于二十亿铢。其它与旅游业相关的产业均受益,例如酒店、餐饮、旅行社、纪念品等。观光客前往清迈旅游,除欣赏可爱的小熊猫外,还会到清迈其它旅游景点观光。

  清迈旅游协会秘书长翁蓬指出,本月是清迈旅游业今年最萧条的月份,虽然酒店入住率稍有好转,但酒店住宿费减低。不过,熊猫宝宝的诞生,促使大量国内外观光客赴清迈旅游,比投入一亿铢作旅游宣传更有用。

  今年五月二十七日,生活在清迈动物园的大熊猫“林惠”于当地时间上午十点半顺利产下一只健康的雌性幼仔。这是今年全球诞生的首只大熊猫。这只熊猫宝宝的父亲“创创”今年九岁,母亲“林惠”八岁,它们于二00三年十月十二日作为中泰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从中国四川来到泰国清迈安家落户。

  中国大熊猫为泰国人民,特别是儿童们带来了诸多欢乐,还为清迈的旅游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据清迈动物园透露,在“创创”和“林惠”入园之后,游客明显增加,门票收入从原来的每年约一千五百万泰铢增至目前的每年约三千万泰铢。

  目前,泰国动物园机构已邀请全体国民参加给这只熊猫宝宝有奖征名活动。中奖者除获得现金一百万泰铢以外,还有可能获得一辆汽车。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