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龚如心争产案:龚2006年遗嘱签署过程庭上重演

2009年06月05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四日,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在高等法院进入第十三天审讯。图为龚如心妹妹龚因心出庭作供。 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中新社香港六月四日电 (记者 梁今)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四日在香港高等法院续审,早前已完成作供的龚如心二00六年遗嘱见证人王永祥和吴崇武再被传召上庭,即场示范见证遗嘱的过程,并进行录影。

  陈振聪一方律师在录影前盘问王永祥。王指,在龚如心死后的第二天才知道龚如心有一份二00二年遗嘱,但陈方的英国御用大律师IanMill在庭上提高声线直指他说谎,因为王永祥曾为龚如心二00二年遗嘱的副本做鉴定,没理由不知道遗嘱内容。


  不过,任职律师的王永祥也不甘示弱,坚称没“讲大话”,又反驳Mill只是“推断”他说谎。王指,鉴定文件时,会先叫秘书印影一份副本,并在上面盖上印章,然后会看一看正本和副本“相不相似”,最后会数一数页数才确定。他说,做遗嘱鉴定并不需要完全理解内容,他鉴定龚二00二遗嘱时,亦只是“看头看尾”,所以到现在也不知道遗嘱的细节。

  今日庭上一早已预设了两部摄影机。被盘问两个多小时后,王永祥于下午才开始重演见证遗嘱的过程,就当日坐的位置、交换文件的姿势和签名情况等逐一示范。

  他离开法庭时对尾随的记者说,录影时感到很紧张,“手都震”。被问到被指“讲大话”会否影响其声誉时,他则一笑置之,并说这是律师盘问证人的技俩,只是“假设”,并不太在意。他又反问,自己既没得益,没理由要说谎。

  华懋营业部经理吴崇武其后也示范了见证遗嘱当日的过程。不过,陈方律师也不放过向吴崇武“发炮”的机会,问吴为华懋慈善基金一方作供时,供词为何前后不同,一些内容被删除,例如原本供词中,王永祥见证时,曾说“是一份遗嘱,是一份"不完整的遗嘱(PartialWill)",最后删除了前面的“是一份遗嘱”;又例如吴作供时,曾描述龚如心签遗嘱时的情况“有点累,瘦了许多”,但之后的供词都被删除了。

  吴指,自己不懂英文,所有供词都是透过传译而确定,知道大概意思没有不同就签署,细节的字眼自己也不是太清楚。

  王永祥和吴崇武之前作供时,都说不能确认呈堂的龚如心二00六年遗嘱。王指,尽管遗嘱上的签名“很相似”,但“内容有出入”。

  另外,今早原本是由龚如心的胞妹龚因心继续出庭作供,但当法官下命传召证人时,走进来的竟是王永祥,法庭职员四出找寻龚因心的“踪影”,最后才弄清楚原来是华懋慈善基金一方内部误会,龚因心在开审一个小时后才到法庭,结果法庭将错就错,让王永祥和吴崇武先作供,龚因心白等一天,明天将继续作供。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