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公布法航失事客机最后10多条留言内容(图)

2009年06月05日0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从发现残骸碎片到发现残骸带再到发现残骸面,法航客机失事这一事实已得到确认,但关于法航客机失事的细节依旧处于各种猜测之中。4日,英国媒体公布了法航失事客机最后10多条留言的内容。

  最后的留言

  英国《每日邮报》借助法航不愿公开姓名的内部知情人员披露了447航班客机最后十多条留言的内容。

  起飞后4小时,飞行员人工发出的信息是:正在黑暗的、充满雷电的云层中穿行。卫星数据显示,迎面风力达每小时100英里(160公里)。


  起飞后4小时10分钟时,客机信息系统开始不断发送自动信息,按顺序分别为:自动导航系统失效;飞行控制系统被迫切换备用供电系统;平衡控制系统损坏。

  起飞后4小时13分钟时,客机信息系统陆续发出信息:速度仪失效;海拔仪失效;方向仪失效;飞行控制系统电力供应故障;机翼扰流器故障。

  起飞后4小时14分钟时发送最后一条信息:电力中断;机舱失压。

  报道说,从机舱突然失压判断,最后一条信息发出之时有两种可能,要么飞机已经坠入海中,要么发生突然事件导致舱内失压。

  空中解体说

  据法国媒体4日报道,法国航空公司(法航)已经向失事客机乘客的亲属证实没有希望找到生还者。

  随着搜寻人员在大西洋上发现越来越多的法航客机残骸,越来越多可供推断的事实浮出水面。

  截至巴西当地时间3日晚,搜寻人员在大西洋海面发现的残骸漂浮总面积拓展至直径90公里范围,面积之广,令调查人员更多认为客机在空中解体的可能性较大。路透社援引美国航空专家的话说,如果客机坠入水中后发生断裂,残骸应当以较集中形式浮现。

  由于黑匣子可能沉落至3000米深的海底,专家指出,寻找黑匣子是寻找“泰坦尼克号”以来最艰辛的工作。

  空中爆炸说

  不过,对于空中没有发生爆炸的说法现仅为推断。《每日邮报》4日报道。早在失事前4天,法国航空公司曾接到一个恐吓电话,称一架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往法国巴黎的法航班机上有炸弹。失踪客机5月31日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目的地同样为巴黎,1日凌晨失去联系。

  《每日邮报》援引的专家观点认为,447航班客机确实在空中解体,但正因为其内部发生了爆炸,才导致残骸散落在相当大的范围内。

  空中撞机说

  《每日邮报》以一些英国航空专家的观点报道,依照法航447航班客机最后的留言分析,客机似乎很像是出现了被其他飞机撞击的情况。

  由于没有其他飞机报失,报道认为,有两种飞机即便报失也不便公开,一是军用侦察机,也就是间谍机,另外一种是南美贩毒集团的小飞机。

  过度减速说

  法国《世界报》4日在报纸网站刊登简短文章说,失踪法航客机的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打算对全球范围空中客车A330型客机运营商发布最新警告,要求飞行员在恶劣气象条件下驾驶这一型号客机时务必“以正确航速”应对。按照程序,空客公司发布这类信息前,必须经由负责事故调查的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核准。

  退役飞行员让·塞拉猜测,假如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建议空客A330型客机飞行员,遭遇乱流和雷雨时防止减速幅度过大,那是否意味着失踪客机确实因此失事?

  新华社记者凌朔张宁

  法航北京办事处

  负责中国乘客善后事宜


  晨报讯(记者朱烁)鉴于此次空难旅客涉及30余个国家,法航决定由法航驻各有关国家办事处负责处理失踪人员善后事宜。AF447航班中国籍乘客家属可就此直接与法航驻北京办事处联系。

  中科院热物理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肖翔家人已被法航驻中国办事处接到宾馆居住。法航方面已决定启动预支程序,预支一笔款项给肖翔家属,目前有关方面正协助肖翔家人办理护照等事宜。

  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正协商失踪乘客家属前往法国和巴西的事宜,而有关理赔工作亦基本达成共识。法国大使馆目前正与法国相关部门联系,为失踪中国乘客的家属来法处理善后事宜做准备。由于目前还不能确定飞机残骸会在哪里进行处理,所以,华为公司、本钢和中科院同时为家属办理赴法国和巴西的签证。

  法航赔偿最高额

  每名乘客10.9万欧元


  晨报讯 (记者朱烁)依据国际法,每名遇难乘客家属将最多获得法航10.9万欧元的赔偿。

  根据国际公约,即使航空公司没犯任何错误,也应该对失事航班遇难乘客的家人给予赔偿。以上条款是1999年蒙特利尔公约中所规定的。该公约已被91个国家接受,其中包括巴西和法国。法国于2004年6月17日发出政令将该条约纳入法国法律。

  根据政令,在登机后以及下飞机前,航空公司应该对乘客死亡或是身体受到侵害的情况负责。航空公司如果想要免责,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必须证明乘客是事故的责任人。否则,就应该对乘客给予赔偿。

  根据蒙特利尔公约,赔偿最高金额为每名乘客10.9万欧元。公约还规定相关受益人有可能提前得到赔偿,“以便满足最急迫的需要”。

  中国乘客将获千万保险赔付

  人保寿险和太保理赔资金到位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寿险”)已对外确认,在法航客机失事中失踪的9名中国公民中,有一名为该公司保险客户,该人士去年购买了该公司有关保险产品,如果确认该客户不幸遇难后,将获赔960万保险赔付。这将是中国保险业史上最大的单笔个人保险赔款。此外,如果再加上中国太平洋保险与美亚保险对其客户的应付理赔金额,此次涉及中国乘客的保险赔付总额将超过1000万。

  目前人保寿险未对外披露这位客户的身份信息。据其介绍,这位客户购买的名为“畅享人生”的保险是一种分红险年金产品,其保险金额为24万元。根据保险产品条款,如果客户发生航空意外,将可以获得最高40倍保险金额的赔付,因此,按此规定,该客户如果确认不幸遇难,将获得960万元的保险赔款。

  记者昨天还陆续从国内其他保险公司获得涉及遇难中国公民的理赔信息。中国太平洋保险表示,失事客机上的9名中国乘客中有两名投保了中国太平洋产险的“卡式君安行意外险(07版)”。太保官方网站的该产品说明显示,这款卡式意外险是一款涵盖各类公共交通意外的综合意外保险,被保险人无论是乘坐飞机、汽车、轮船还是火车均可得到高额保障,飞机意外保险责任以50万元为限。

  人保寿险和太保两家公司均向记者表示,目前所有资金已准备到位,已派专人处理此次空难事故的理赔服务工作,做好了一切赔付准备。太保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该公司将全力协助客户妥善处理后续事宜,并可借助公司与国际SOS紧急救援组织的全球合作平台,提供必要的海外援助。

  此次空难涉及一名华为公司员工,据记者了解,业务遍及全球的华为公司是外资保险美亚保险的客户之一,但美亚深圳公司方面暂未对外披露相关的理赔情况。但据华为公司的一位员工昨天向记者介绍,华为公司已为在职期间所有外派海外员工提供保险保障,包括商业人身意外伤害险,对于非因工情况下意外伤害导致员工罹难的员工,可获得50万元人民币保额的赔偿;对于因公情况下意外伤害导致员工罹难的员工可获得100万元人民币保额的保险赔偿。此前的2007年,华为一位因公殉职员工的家属最终获得百万保险赔偿。

  此外,中国平安昨天已对外确认没有该公司客户受难,而另一家保险公司中国人寿向记者表示,目前还在进一步的信息确认之中。

  中方对罹难者

  表示沉痛哀悼


  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4日表示,法航AF447航班不幸失事,中方对所有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秦刚是在例行记者会上答有关记者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有记者问,据报道,法航AF447航班已证实失事。中方对此有何反应?据了解,机上有9名中国公民。请介绍一下外交部已经并将要做哪些工作?

  秦刚说,“经核实,在失事飞机上有9名中国公民。我们向罹难中国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向他们的亲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他说:“我们将继续与有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飞机搜救情况,协助罹难者家属及有关方面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秦刚介绍,获悉法航AF447航班失踪消息后,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指示中国驻法国、巴西使馆及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迅速联系驻在国有关部门、法航及有关旅行社核查飞机上中国公民情况,及时联系他们的亲属和工作单位,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010-65964087)。

  新闻观察

  客机失事

  重在吸取教训


  法航客机失事将对国际民航业产生何种影响?如何看待法航这架客机失事的原因?如何才能提高国际民航飞行安全?外国航空问题专家们认为,国际社会在关注这起空难的同时,最重要的是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民航安全系数。

  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空中航行局副局长拉米对新华社记者说,尽管发生了一些严重事故,但相对而言,航空运输还是所有交通方式中最安全的。近年来,国际民航载客量逐年上升,事故率则在逐年下降。一个明显的例子是,每年死于汽车交通事故的人数要远远超过死于飞机失事的人数。

  拉米说,从民航业的历史来看,每次空难的发生都会给一些旅客造成心理上的暂时压力,民航业也会因之受到影响,但这种影响都是“短期的”,过不了多久一切都会恢复正常。拉米说,对于国际民航业而言,调查飞机失事,重要的不是追究谁的责任,而是要从每次事故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国际飞行安全。拉米强调,为减少空难对民众心理的影响,国际民航业在努力提高飞行安全的同时,还要加大相关调查信息的公开和透明度。新华社记者杨士龙赵青李学梅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