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望奥巴马演讲促成以方与伊斯兰世界和解

2009年06月05日0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埃及开罗大学发表对伊斯兰世界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宁 摄

  6月2日,以色列副总理沙洛姆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以色列政府愿意与巴勒斯坦重启和平谈判。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4日电(记者徐刚马晓燕)以色列政府4日表示,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埃及首都开罗发表的演讲有助于促成以色列与伊斯兰世界的和解。

  奥巴马当天早些时候在开罗大学发表意在修补美国与伊斯兰世界关系的演讲,承诺美国与伊斯兰世界将有“新开端”。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就此发表声明说,以政府希望此次演讲将以色列与阿拉伯、伊斯兰世界的关系引向“和解新阶段”。


  声明说:“和奥巴马一样,我们希望美国作出的努力能促成冲突的结束,并促成阿拉伯世界认可以色列是一个犹太人国家。”

  奥巴马在演讲中谈到备受阿拉伯世界关注的以巴冲突,他重申美国对“两国方案”的支持,并敦促以色列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由于以美双方在这两个问题上存在明显的政策分歧,以方发表的声明并未就此作出回应。

  以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政府今年3月底上台以来,在以巴和平进程问题上一直持强硬立场。迄今以方尚未明确表示支持“两国方案”,并宣称允许现有犹太人定居点继续扩大,以满足定居者人口“自然增长”带来的需求。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