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鼓励参观者自发购买碳信用额度

2009年06月05日0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四日电 (记者李佳佳)上海世博局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四日联合发布了《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绿色指南》(以下简称《绿色指南》)。指南鼓励世博参观者自发购买碳信用额度,抵偿由差旅产生的碳排放。


  今日正式出台的《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绿色指南》,内容覆盖参展方、运营商和参观者以及与世博会相关的各个层面,旨在促进全社会共同建设和积极参与环境友好的世博会。

  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孙建介绍称,购买碳信用额度是当今国际较为流行的做法。如果参观者在世博会举办期间放弃自驾车,而改乘公共交通赴世博园区参观,可登陆相关网站计算因此减少的碳排放并进行购买。此外,上海世博园区还计划在外围设置生态化停车场,通过一种纳米光触媒,此种停车场可有效分解汽车尾气,削减尾气排放污染物六至七成。

  据上海世博会组织者介绍,《绿色指南》提出的一些理念和要求,已在世博会规划、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得到了较好的体现和应用。比如,在园区各类建筑的设计施工过程中大量采用了如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雨水收集利用技术、冰蓄冷空调等节能环保技术;在世博局办公管理过程中提出了“绿色办公”的倡议,实施纸张双面打印、空调限温、垃圾分类投放、设置节能贴士等措施;在园区的运行规划中,提出了园区内汽车尾气零排放和“低碳世博”的目标及实施计划等。

  今年五月,著名影星周迅出任世博“绿色出行大使”。当时,周迅透过媒体高调呼吁:希望能通过以身作则的榜样效应及社会影响力,带动全民参与到绿色出行活动中,为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创造畅通的出行环境,更有力地传播“绿色世博”环保理念。

  而记者也在很多参展国家馆的设计方案上看到了闪烁其间的“绿色”灵感。比如挪威馆内由十五棵形态各异的“树”组成的人工森林;亦如瑞士馆由大豆纤维制成的外部幕帷等。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