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望奥巴马演讲开启美国与伊斯兰关系新局

2009年06月05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埃及开罗大学发表对伊斯兰世界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宁 摄

  新华网联合国6月4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发表声明说,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埃及首都开罗发表的演讲能有助于“开启美国与伊斯兰世界关系的新篇章”,并对中东和平进程以及一系列中东问题的解决产生积极影响。

  潘基文说,奥巴马的演讲“十分令人鼓舞”,他本人对奥巴马在演讲中传递出的有关和平、理解与和解的信息“尤为欢迎”。


  潘基文说,奥巴马的演讲是“弥合分歧、促进不同文化间相互理解的重要一步”,而这也是联合国的主要目标。他说:“奥巴马在演讲中重申各方要力行容忍、以善邻之道和睦相处,这一点正是《联合国宪章》序言中所明确昭示的。”

  奥巴马于埃及当地时间4日抵达开罗访问,并在开罗大学发表了旨在修复美国同伊斯兰世界关系的演讲。奥巴马在演讲中说,美国与全世界的穆斯林应在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有一个“新开端”,并呼吁双方结束“无休止的猜疑和不和”。

  潘基文4日离开纽约联合国总部,前往华盛顿访问,并将与美国副总统拜登就全球性问题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