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大学生被癌症诊断吓哭 写生命日记感动中国

2009年06月05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武汉大学生“生命日记”感动中国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今年初,湖北开放职业学院07级学生张仲培被协和医院的诊断书吓哭了:鼻咽癌晚期。对于这位内蒙古农村女孩,无异于晴天霹雳。

  几个月过去,回到家乡的张仲培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与命运顽强抗争,她的故事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感动了内蒙古当地媒体、央视、新华社的全国观众和读者。

  记者昨日拨打张仲培手机,手机关机。4日报道张仲培的新华社内蒙古分社记者张丽娜告诉记者,张仲培的手机是她全家与外界的唯一联系方式。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两间小土房、一个大炕加上散落在地上的玉米,患有肺气肿的66岁父亲,78岁高龄的母亲,这就是张丽娜眼中张仲培的家。

  湖北开放职业学院员工张志成说,张仲培从小被父母抱养长大。获知张仲培患病后,学校教职工为她捐款1万多元,张仲培随后回家乡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放疗、化疗。20岁的张仲培与深圳市红十字会签下身后捐献眼角膜的志愿书。

  由于治疗费用耗尽,张仲培坚持出院回家休养。她在日记中的记述表明,她相信乐观的心态是治疗癌症的手段之一。

  5月19日至20日,央视道德观察栏目先后用4个时段播出题为“生命日记”的专题报道,“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日子里,张仲培写下厚厚一本日记,记录着一个女孩对爱和奉献的深刻理解。”昨日,新华社发表长篇通讯《一个癌症女孩的生命日记》。

  “癌症算得了什么,再大的困难,我也能克服。倒下的是脆弱的人,而我要勇敢地站起来。”

  “虽然爸爸、妈妈的年纪和我相差四五十岁,但我知道他们很疼爱我。我也想让他们过着快乐的生活,不让他们再为我忙碌,我想要让他们的晚年也能享受到和别的老人一样幸福,现在我能做的就是不给他们增加烦恼。”

  ——摘自张仲培的日记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