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当局缓和升温两岸关系 金马澎再减一半兵力

2009年06月05日0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台当局和缓两岸关系

  金马澎将再减一半兵力

  剑啸

  过去所谓“两岸最前线”的金门马祖和澎湖,一直是台军战略上的重要堡垒,但是昨天有消息指出,金马澎3个外岛,台军兵力将再次减少一半,只剩下不到1万人;“国防部”证实,金马澎外岛兵力将会降编,但绝对不是撤军,台当局这样的战略思考,外界认为和已经和缓、升温两岸关系有关。

  “国防部”规划,要把现在离岛驻军大搬风,把现有的兵力降编到1万人以下。台“国防部副部长”张良任表示:“总兵源由27万5降到21万,所以海陆空军三军也要相应的调整”。

  目前金马澎三处驻军是陆军编现比最高的实兵单位,扣除东引驻军,金马澎的部队总数,相当于本岛中部或南部军团的兵力。军方高层认为,经过多次裁军使得地面部队不足的情况下,三大外岛是否仍需部署这么多部队,已有讨论空间。

  一旦决定裁军,三外岛总兵力将不满1万人,外岛防卫部等于降编成地方守备队,指挥官也顺势从“中将”降为“少将”编阶。但东引与乌坵因有特别考量,驻军人数不打算裁减,反将强化部署。

  台相关“将领”指出,这个规划案仍需“参谋本部”详加验证,以及视当前两岸关系发展而定,外岛裁军牵涉到政治层面,需要马英九同意才能实施。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