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永川要的哥统一着装 司机上身正装下身短裤

2009年06月05日0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正装开车司机喊热得受不了
正装开车司机喊热得受不了

  穿T恤打领带 永川的哥有点“怪”

  该区要求的哥统一穿纯白色衬衫系蓝色领带 执行中遭遇许多无奈

  有的的哥上身穿白衬衫打蓝领带,下身却穿着短裤和凉鞋;有的上身穿件白T恤,脖子上还系着根蓝领带……最近几天,永川区部分的哥的装扮相当雷人。

  的哥们为啥这样干?原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永川区交通局要求,从6月1日起,城市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必须统一着纯白色衬衫系蓝色领带(女性系红色),若违反要求将不予车容车貌检查,屡教不改者则面临服务监督卡扣分和接受职业道德学习。

  但苦于天热和打领带不适,的哥们不得已出此下策。

  的哥要求统一着装

  昨中午,烈日当空。永川城区街头,不时可见出租车或公交车驶过。

  透过车窗可看到这样的状况:几乎每个司机都穿着白色短袖衬衣,极个别人把蓝领带系得很标准,多数人把领带系得松垮垮,吊在胸膛活像小学生戴的红领巾,有的索性不系领带。

  “1日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穿白衬衫和打蓝领带。要是不这样着装,被交通执法队员检查到后会被扣分。”在人民广场公路边,正停车待客的的哥刘长彬说。

  刘长彬认为,白衬衫和领带的确给永川的形象提升有帮助,“但我们驾车除观察红绿灯外,还得随时张望公路边的乘客。说实话,到今上午为止,我坚持系了2天领带,肩膀麻得捏方向盘都有些困难。我问了很多同行,他们都有这种感觉,认为是领带系在脖子上后血脉不畅通造成的……不过我们有办法应付检查,要么不从检查站附近的公路过。”

  上身正装下身短裤

  啥办法?中午1时许,记者在广场边、客运中心等地观察约半小时,看出些端倪——

  1辆公交车在广场边的红绿灯杆下等待绿灯,驾驶室内的司机赫然着1条短裤,上身穿的是白衬衫和系着松垮垮的领带;

  在客运中心外的出租车下客点,一的哥正在躬身检查车况,其装扮除短裤、白衬衫和领带外,脚上穿的竟是凉鞋;

  下客点前方是上客点,有不少出租车待客,1个司机上身穿得有些稀奇——白色运动T恤晃眼一看像白衬衫,脖子上挂1根蓝领带……

  路边经营户讲,现在是中午,交通执法队员还没上班,出租车相对多一些;上班时间后,出租车就明显少一些,乘客也感到不方便——因为不少着装不规范的司机不敢进上客点,以躲过执法队员检查。

  “我们还不是要‘假打’。不然,恁热的天系个领带啷个受得了。”面对随机询问,自称姓李、把领带系得松垮垮的司机解释。

  屡教不改要遭扣分

  昨下午1时35分,1辆交通执法车停在上客点旁边,两个执法队员开始对待客出租车逐一检查。记者注意到,先前那几个“假打”领带的司机受到口头教育。

  “出租车驾驶员很辛苦,这几天气温也高。我们能理解他们不把领带系紧的作法。”执法队员徐波解释。但他强调,炎热不等于对司机统一着装的检查就会放松:凡经口头教育仍我行我素者,其车牌号等信息将会被执法队员记录下来,并要求着装不整者签字。

  对于未穿白衬衫系蓝领带者,处罚措施是不予车容车貌检查、服务监督卡扣分和接受职业道德学习。检查记录本上的信息表明,4天来,有25个司机因着装不整被记录在案。他们即将受到的处罚是:根据屡教不改程度,其服务监督卡会被扣1至2分,同时还得参加学习班学习职业道德等内容。

  据悉,去年夏季,永川区的出租车司机便被要求穿白衬衫系领带,但此状况持续约一星期后,统一着装便无疾而终。

  徐波称,目前,按队里的要求,暂未对公交车驾驶员的着装是否规范进行检查,不过,这样的检查很快会进行。

  为何的哥要假打

  系领带不舒服 遇抢难脱身

  目前,永川城区的出租车司机有近1000人。

  的哥毛小平迄今开车3年,他对政府要求统一着装很理解,但认为此事在实际操作中有些不妥。

  首先,按规范着装的通知要求,司机们的白衬衫和领带须自掏腰包。毛小平指着自己穿的白衬衫和系的领带说,他买的最便宜衬衫和领带,都花了30多元。“开出租车的司机是下力人,和街上的棒棒一样,挣的是辛苦钱。”他认为,着装自费加重了大家的经济负担。

  其次,毛小平认为,系领带后可能有安全隐患:不少出租车司机一辈子都没系过领带,系上领带后不仅感觉脖子血脉不畅,还发现脖僵肩涨影响驾车;如果在偏街小巷内,遇到抢劫出租车司机的不法人员,出租车司机若要迅速离车或跟不法人员对抗,对方一旦从后排抓牢领带后,出租车司机反抗困难,甚至有生命危险。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