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首判“猜猜我是谁”骗子坐牢 冒充老友行骗

2009年06月05日0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穗首判“猜猜我是谁”骗子坐牢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张厚依 马兰) “猜猜我是谁?好久没联系了……唉!倒霉透顶了,嫖妓时被抓,赶紧汇点钱过来疏通关系!……”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海珠区法院获悉,这种在2007年底开始兴起的诈骗案在该院首次宣判,一名广东电白男子两次诈骗得手10万元,被判刑5年。

  冒名失散老友

  假装嫖妓被抓

  2008年6月19日,广东电白人邓易维与同伙从相关途径获悉了广州市民黄某的电话号码及姓名,拨通电话后,以“猜猜我是谁”和黄某周旋,当黄某根据口音误认为是多年未联系的好友,邓易维顺势“对号入座”,一番寒喧后,向黄某“诉苦”说,他们在珠海这边因嫖妓被公安人员抓获,急需缴纳罚款及疏通关系,实在没办法才打电话给黄某,请求黄某汇款到其指定账户上。

  黄某信以为真,当天就分3次汇出人民币60000元;而在同一天,邓易维及同伙用同样方法骗另一事主陈某人民币46000元。得手后,邓易维与同伙分赃后,大肆在商场购物消费。

  拆骗招数:反问您是谁

  同年11月3日,广州警方经侦查将邓易维抓获,检察院以今年5月向法院提起公诉。海珠区法院认为:邓易维诈骗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依法判处邓易维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类诈骗手法最早是在2007年底开始兴起,很让市民头疼,因为就算电话那端的骗子被拆穿也毫发无伤,骗子们基本上是采取盲打的方式,这家“不上钩”,马上就找下一家。

  为此,警方和法院人士提醒,一旦接到第一句话是“猜猜我是谁”的来电,一定要反问“您是谁”?对方不说自己的身份,市民一定不要给他任何提示,不要在电话里猜测对方身份,免得上钩被骗子“对号入座”冒充自己多年未联系老友。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